艾琳妈呀个鸭梨

看你脖子上纹着海星 你也喜欢海洋学?

【承花】酒渍油桐花 (上)

21岁大学艺术生花  超级年轻调酒师承

*花出柜gay注意

*ooc属于我


初冬的傍晚,雪在空中轻缓下落,路上开车的人甚至连雨刷器都懒得打开,汽笛声也响的漫不经心,街上笼着一层浅淡的灰。花京院抓了抓鼻尖束紧了围脖,雪落在鼻子上让他有点想打喷嚏,怕冷的缘使他比街上其它人穿的更厚些。更需要一杯酒了,花京院想着,呼出一口白色水汽加快了他的步伐。那家小酒吧就在花京院家门前一条街右拐的小巷子里。门脸不大,一扇小木门旁边一左一右悬着两个欧式壁灯,淡淡的暖光在傍晚看上去很是闲适。花京院推门走了进去,木门带动了小风铃发出“铃铃”的响声。


这个时间的酒吧将将开始营业,吧台散座都还空荡荡的,空气里有淡淡香薰混合着一点消毒水的味道。老板放下了手里的擦桌子抹布抬头和花京院打招呼“诶呀典明呀,随便找地方坐吧,最近在忙什么呢”花京院朝他笑了笑“忙毕业设计呢,这不是一有空就来玩了”小老板像是想起来高兴的事情,笑的八颗牙都露了出来,穿着小皮裤扭哒扭哒的扭到花京院身边,明明周围没什么人却还把他内颗理了毛寸的头贴近了花京院的脸示意他把耳朵凑过来,花京院有点好笑的凑过去,只听见老板高兴的带着颤音说“…我们这儿来了个大猛1”


花京院反应了一下,他习惯了圈子里说话的开放,但没明白这有什么值得特意悄悄地说。“…好事啊,是顾客吗”老板颇为神秘的笑了笑,把手放到胸前摆了摆,“不是,是我新招的调酒师,今天上任,而且,是个直男。”


花京院顿了顿。“那你,怎么知道他是个…,大猛1”


在说话方面他还是比较矜持的,至少和老板比起来是。“直觉”老板尽量压低了声音,但是语速和他在胸口快速晃动的小拳头还是暴露了他内心的激动。两人聊的正欢,忽听到身后传来了一声关门响。花京院笑着跟着老板一同往员工休息室的小门望去。


接着,这笑意在脸上逐渐化开,表情管理如何不知道,但是刚才冻到的鼻子好像通气了。此时此刻矜持的花京院典明心里横竖分明浮现出的只有三个大字,就是刚刚老板同他说的内三个字—————大猛1。

来者身高极高,花京院目测至少190以上,从休息室的小门出来的时候要特意弯下腰来躲闪门框,男人的表情看起来有些不耐烦,一只手还拽着领口的领结,对他而言那普通型号的领结似乎确实有些勒脖子,把顺滑的衬衫领口勒出来一些细小的褶子,大概是老板找不到更合适的码数了。但也说不定是故意的,因为男人的衬衫紧裹在身上隐约能看到从中突出肌肉线条,几乎把扣子周围的小褶皱抻直了。两条修长的腿被黑色的裤料包裹着,才迈了几步就已经走到了吧台后面,花京院的视线一路追随着那人的步子,直到吧台被遮住才回过神抬起了头,那人微微皱着眉推给了他一杯苏打水,花京院的大脑才又开始运转了。太尴尬了,这真的只能怪他自己定力不足,为什么会有这种身材完全长在孤寡老零小红心上的人啊!旁边的老板想必也是第一天看他穿工装,那眼神发直,恨不得一双眼睛都扔到人家身上下不来了。花京院往嘴里送了一口水,他必须拾回一个优秀男青年的矜持!接着便放下手里的杯子,顺着面前的吧台抬起头。这人大概是个混血,骨相很立体,吧台上的灯光一照,脸部光影更是浓郁,睫毛甚至在光线的照射下在眼底打出一片小小的影。头发倒是像亚洲人一般的黑发,总之,花京院自觉无力抵抗这种美颜的诱惑,决定原地投降厕所遁了。


水龙头里喷出的初冬凉水被花京院从脸上抹进了水池里,他感觉整个人清醒了不少,遗憾的是等到他出了厕所,做好了心理建设想和人家搭搭话的时候,花京院发现自己大概是没有机会了。趁着自省的时候,店里的客人已经陆陆续续来了不少,吧台已经被围的水泄不通,反正是没有下脚的地方了。花京院只能苦笑的叹口气,只怕是和这等帅哥没有缘分了。他努力的挤进人群,把被人从椅子上挤掉的围巾大衣从地上捡起来,今天本来是想用酒精稍微放松一下的。现在好了,弯腰的时候刘海被挤的乱糟糟的贴在了脸上。别提撩帅哥了,这个样子连花京院自己都接受不了。狼狈的花京院典明只能狼狈的买一小提啤酒回他的小公寓了。出门的时候他注意到老板连声招呼都顾不上和他打,和一群人正挤做一团挣着让承太郎和他们说话互动,无语中,花京院毅然决然的告别了小酒吧,人可以寡但不能寡的没有尊严!


一路上他抓紧着脚步往家走,事实上,在家喝酒同在酒吧最不相同的便是气氛了,酒吧就像咖啡厅一样,除了售卖饮品还有售卖氛围这一种附加责任,但是熟悉的环境也确实能够帮助舒缓情绪。总而言之,等到花京院酒醒差不多的时候,他身边的易拉罐已经把他围了起来。但就算一个人独居,花京院也不会把垃圾在家放一天等着他们发酵。于是他就只能顶着内头乱糟糟的头发,试图趁着夜半三更没人看得见他赶紧扔完回家。凌晨的公寓楼下很是安静,只有楼门口的小平台顶上亮着一盏白灯一闪一闪的。雪已经停了,路边垃圾桶旁零星停着几辆小轿车,车顶车窗已经被薄雪覆盖。鬼使神差的让扔完垃圾的花京院停下了脚步,忽然想随便画些什么。美术生浑身的艺术细胞蠢蠢欲动,对着白花花的车窗花京院想了一下伸手就来。黑色的短发,打着发胶的背头上留下了一撮不羁的卷发耷拉在额前,有些锋利的侧脸,凸起的眉骨,高挺的鼻梁,不耐烦的表情。俨然是今天的帅哥调酒师嘛,花京院自觉羞耻脸上隐隐发烫,想了想却是又抬起手指加上了他从人堆里听来的昵称————jojo


这种随性的小涂鸦花京院打算赶紧毁尸灭迹,这种好像恋爱中的初中生的行为实在让人老脸上挂不住,明天被人家车主看见了也非常不礼貌。就在他抬起手刚刚要抹,就听到背后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低沉磁性可在花京院耳中好似一阵轰雷“呀勒呀勒…画的还不错嘛”。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