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琳妈呀个鸭梨

看你脖子上纹着海星 你也喜欢海洋学?

(喻黄)迢迢暗度1

心机王爷喻×潇洒剑客黄(古风)    
桃花千里还是帝冕龙椅全都不如你~
*ooc属于我
*主cp喻黄 可能含有少量叶蓝注意

喻文州第一次遇见他是在卧柳河畔一家随处可见的小酒楼里,那人像是弄丢了钱袋,通红着脸站在店小二的一片唾星翻飞中,手忙脚乱的在身上上下翻找。

被说的急了,就一边摸找零钱,一边分出心神回上几句嘴,炸着毛的样子活像当今云秀公主家那只黄纹虎斑猫。

于是他便随手点了一盘点心两壶黄酒,小酌着拿他下酒。

就这么慢吞吞的喝完一壶,什么也倒不出来了,他就摸出二两银子替楼下的那位糊涂公子也结了账,做罢就眯着眼睛靠在椅背的软垫上等人上楼来谢他。

只是没有想到他喻文州难得出来一次,随手行善积德还貌似结识了一位大人物,这位自称“剑圣”的小橘猫,哦不,蓝衣公子自来熟的一撩衣服下摆在他对面坐下,客气了两句就开始喋喋不休。

他先是感谢喻文州为他付账,又说自己是名江湖剑客,15岁出师后便四处游历,前些天遇见了一个许久未见的什么姓叶的江湖朋友,一时兴起过了两招之后,直到现在才发现自己钱袋被对方摸走了。

他不停的说,喻文州就颇有些兴致听着,尽量不打断他,听到有趣的地方就等到他语句间间隙见缝插针的问上几句。

“你不是什么剑圣吗,被他摸走了钱袋怎么还没察觉?”

对方听到像是卸了气一般,顿时有些没精打采起来,喻文州只觉得他仿佛能看见对方的小猫耳朵都搭拉了下来,现在的江湖人士都这么可爱的吗?

虽然这样说,不过从小到大他除去小时候在他府中教他习武的师傅听说是个武林中人,教了几年觉得这孩子实在不是习武的料子,天生筋骨太差,什么动作都慢,熟了也慢,这让秉承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意志的师傅很是沮丧。

他不想教,刚刚好他也不想学,于是没练几年就让人家走了。

喻文州自己也知道自己天生就在这方面资质不足,不过他比起习武还是对各路书籍更感兴趣,偶尔也看看兵法书,总的来说就是什么都看。他自称杂家,好像什么都知道一点,他也确实几乎什么都懂一些,博古通今算不上,但是他很少被人问倒。

知道的东西多总不是坏事。

不过活的同龄江湖中人倒是第一次见,听他说什么都新鲜,从中原武林聊到隔壁楼兰的美酒,从西域的月亮说到东洋的姑娘。

对方一说就有点停不下来,小剑客好像难得遇见这么有耐心听他说话的人,也伶俐的从对方偶尔的短暂回复中领略到了这人微妙的不平凡。

顿时觉得遇上了知己,于是话就更多了。

直到第三盘点心被吃完,喻文州瞧他实在喜欢这儿的桂花糕没忍住又替他买了一盘包好让他带走。

临别前小剑客才想起来两个人聊的太投入居然没想起来自我介绍,忽地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在下黄少天,叫我少天吧,今天和你聊的很投缘,希望还可以再遇见,等我把叶修那个家伙揍了把钱拿回来一定请你喝酒!” 黄少天用食指轻轻挠了挠脸,抬起眼去看他。

“嗯,遇见你很高兴,文州,魏文洲。”不知怎么的就告诉了他真实的字。

直到小剑客走了,喻文州一个人跑到巷子后面迈上回府的轿子,车帘和车窗之间的缝隙随着软轿的细微的晃动时有时无。稀碎的阳光断断续续星星点点的撒下来,懒洋洋的,有时能看到卧柳河岸的柳树枝条轻飘飘的舞着。今天的王杰希要是知道了他最近一直在卧柳河这儿混,也一定会很放心。他也会让他放心。

河岸上一片一片的春色绵软的像是轻飘飘的雾气,他就是在这样美好的季节遇见了黄少天,他想。

回去打听打听“剑圣”小朋友的来历吧。









(文州是第一异姓王也是唯一一个嗯,杰西爸爸是当今的大皇子殿下,云秀是皇上的义女有公主封号想写古风喻黄很久了,今天福至心灵脑补出这样一个设定于是赶紧就写了,怕不写忘了,会加油写后续即使没有人看hhhh开学三党会比较忙但不会忘了这两小可爱的!)

评论(1)

热度(12)